Sunday 13 July 2008

毛澤東!給奧運讓路去!

北京奧運啊,像極了當年油麻地戲院的鹹片不停放,慾望融掉以後,倒胃口。全國人民堅決反對外國敵對勢力企圖政治滲透奧運,西藏領導張慶黎書記在拉薩接火棒大典高呼「一定能夠徹底粉碎達賴集團的分裂圖謀」,大有一句頂一萬句的氣概。



近日在專欄風花雪月的林行止「亦覺反胃」。說的正是皇儲習近平訪港期間,發表壽母乃女人的重要講話,訓勉小城政治家暨打工仔「要保證馬術比賽期間,人員安全、馬匹安全、社會安全」,曾蔭權書記「點頭稱是並且筆錄如儀」*。君君臣臣,唯唯諾諾。崔少明先前在《信報》專欄說「莫將奧運當國運」,聽者藐藐。



皇儲太監在沙田馬場同為奧運著急,人民銀行又要先帝毛澤東為奧運讓路,拾圓紀念鈔,鳥巢取代毛主席頭像。胃口倒盡之後,否極泰來。



*《信報》林行止專欄〈走這一遭,真糟〉,七月九日



2 comments:

  1. 字字針砭,似是見魯迅當年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文字遊戲,雕蟲小技而已。
    你瞧人家曾書記啊才是大學問,廟堂上發表親疏有別新解:「所謂親,就係親近市民,以市民利益為優先;所謂疏,就是疏遠議(市)民,以從政者的政治利益為優先」。邱吉爾有言:History will judge us kindly, because I shall write the history;曾書記直情 rewrite the dictionary,青出於藍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