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0 December 2007

《请为我投票》堪作主旋律电影

练乙铮先生在《信报》介绍一出关于中国民主选举的电影。中国+民主+选举,料必是科幻电影之类吧,练先生却说是套纪录片。



选的,是小学三年级班长。



监制 Don Edkins ,《请为我投票》题材敏感,无缘在中国公映,别有用心的外国敌对势力再次试图抹黑我国真理部。依我看呢,《请为我投票》绝对有资格当主旋律电影。



有天,老师忽然公告:同学们站起来了,来来来差额选举班长,钦点候选人三个:甲有心计,乙有后台,丙有陪跑的份儿。



老师组织了天才表演、辩论、演说,戏肉却在台下不在台上。甲幕后策划喝对手倒采,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,“民调领先”。乙的人民公安父母见势头不对,为选民组织高速铁路游(竞选经费似乎没有上限,况且为人民公安的子弟服务还要收费吗﹖),扭转颓势。



投票当日,甲发表重要讲话:攻击对手是统治者(英文字幕译为“dictator”),自己将会是管理者。乙的人民公安父母始终代表先进生产力,大概读过儒家经典,深明“为政不在多言”的真理:乙在最后一刻向选民大派礼物,当然,那是中秋表心意,无关选战。



谁对胜负还有半分悬念的话,叹一句政治觉悟力不足,上 Youtube 去吧。



有这样的父母,有这样的小太阳。领导人不是老早告诉咱们吗﹖中国人民,就是不配民主。





《请为我投票》可观,多得老师钦点“合适”候选人,导演陈为军“选角”功不可没。《请为我投票》,近乎 documentary 与 drama 的雌雄同体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