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6 May 2007

「白粉報」「白粉馬」

日來《東方》《太陽》狠批《中大學生報》與《明報》淫賤,大快人心。一小撮網民不懷好意,誣蔑小城大報是「白粉報」,用心惡毒。我是《東方》《太陽》風月版的長期忠實讀者,覺得很有澄清的必要。





1. 馬惜珍1969年創辦《東方日報》。
2. 其子馬澄坤1975年加入《東方》。77年出任主席。

3. 78年馬惜珍被控串謀販毒。控方指,馬惜珍等人於六、七十年代操控販毒集團。等候審訊期間,馬惜珍棄保潛逃,自此定居台灣。
4. 吳錫豪(跛豪)在呂樂案中作供,指馬惜珍等賄賂呂樂。

5. 1998年,《東方日報》報導在94年6月,馬惜珍向英國保守黨捐贈一百萬英鎊。據報,此舉是為了換取馬惜珍自由返港。報導稱,捐款後三個月,馬澄坤獲當時英國首相馬卓安邀請會面。前保守黨主席 Sir Jeremy Hanley 證實曾接受馬氏獻金。





由此可見,馬惜珍重未被定罪。基於無罪推定原則,「白粉報」、「白粉馬」之類的指控毫無根據。我懷疑這是港英政府、壹傳媒、民主黨等烏合之眾的陰謀,但《東方》《太陽》的讀者都是高學歷高收入的愛國愛港人士,他們堅決不會上當!





參考資料:
東方報業年報

Yu Yuk Kwong v R (1979)

Attorney General v Lui Lok (1984)

英國《電訊報》:Hanley admits Tories did accept Ma million

Oriental Press Group Limited v Next Magazine Publishing Limited (2002)



4 comments:

  1. 恭喜開張。依我看哪,東方報業集團該取別名為正氣報業集團,《東方日報》也就叫《正氣報》好了。夫《東方日報》有〈正論〉和〈公正堂〉,也據聞聘得一名自命為好人,做好事,捍衛傳統文化,主張強力鎮壓的主席為主筆,報章的正義味道,可居全港之首。
    但教人不解的,為何正氣報業長年沒有向比報業、政府內的反東人士更危險更囂張的反東網民開火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改名﹖肥力同志,你書生氣呀!
    你沒聽過我國國歌《東方紅》吧﹖「東方紅,太陽升,中國出了個毛澤東」。足見《東方》《太陽》是個又紅又專的名字,還與我國國父毛澤東攀上關係呢!

    ReplyDelete
  3. zwrqcuobl oavlcgpiy abcm jvfya anfrijbu mhvkyd klsiyvoxz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