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8 May 2007

劉長樂!休得胡鳥說!

劉長樂是鳳凰衛視和亞視的大股東,宋先生推薦長樂同志的專訪,必讀。



劉長樂和我有兩個共通點:都愛「索」白花油、都愛胡說八道。他對《21世紀經濟報導》記者說:



香港是資訊傳媒的中心,香港的新聞自由有著光榮傳統。回歸以後,香港新聞自由的開放性並沒有減弱。最近的一些資料可以體現出來,根據「無國界記者」的統計,香港新聞自由度在回歸後不降反升。特別是近兩年,我看最近剛公佈的資料,現在已經到了第22名,以往好像是第38位。



看過以《新聞聯播》為師的《亞視新聞》吧,新聞自由不降反升﹖長樂同志臉皮夠厚的。劉主席援引「外國敵對勢力」的排名,我倒好奇。



無國界記者確有 Worldwide Press Freedom Index:2006年香港排第58位,05年39位。2002年才第一屆,香港排18位,超英趕美。



一句話,劉長樂胡扯。



(又,印象中《21世紀經濟報導》是很有份量的報紙。無國界記者排名垂手可得,這算是「有聞必錄」﹖)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